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研究生课程 >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2000年,新加坡管理大学 (SMU) 正式开课,并于同年设立商学院,8月迎来首批学生。


2004年,东南亚著名商界领袖、慈善家李光前博士 (Dr. Lee Kong Chian) 的李氏基金会 (Lee Foundation) 向 SMU 捐赠5000万新元。为了感谢李氏基金会的慷慨捐赠,  SMU 将其商学院、相关教学建筑及一系列学者计划永久命名为“李光前”。

李光前商学院

如今,李光前商学院(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 LKCSB)已经成为一所充满活力的亚洲顶级商学院,拥有百余名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等)的全职教授及5000多名在校学生。李光前商学院为学生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并隶属于多个研究中心,例如沈基文金融经济研究所 (Sim Kee Boon Institute for Financial Economics)、卓越市场营销研究中心 (Centre for Marketing Excellence)、创新创业研究所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2011年,作为世界商学院学府中最年轻的学校,李光前商学院通过实力认证,获得了AACSB(高级商学院协会)认证,同时荣获了为期五年的EQUIS(欧洲质量改进体系)认证。2012年6月,李光前商学院获得了 EMBA 理事会录取资格,成为国际知名商学院的一员。


李光前商学院是新加坡第一所获得三重认证(AACSB、AMBA、EQUIS)的商学院,也是全球获得认证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根据2015年至2019年的研究贡献,李光前商学院在2021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UTD) 发布的研究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5、亚洲第2。财富管理学硕士课程 (MWM) 在2022年英国《金融时报》“金融硕士排行榜”中位列全球前3,亚洲第1,是亚洲地区唯一入围全球前5的院校。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

鉴于亚洲的迅猛发展和对未来的持续繁荣预期,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专为对商业创新和增长有浓厚兴趣的全球资深领导者打造。它旨在培养你在快速崛起的亚洲市场中领导企业的能力和勇气。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MBA)

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旨在帮助专业人士推动职业发展进程或发掘职业可能性,塑造满足商界所需、融会贯通、与时俱进的领导者。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管理学硕士(MIM)

以全球视野关注亚洲,深度解读企业趋势;在2023年英国《金融时报》管理学硕士排行榜中,MIM排名亚洲第5,全球第41。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应用金融学硕士(MAF)

课程设计与完整的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考试要求相对应,帮助学生为考取CFA资格做好充分准备;与全球30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为学生 (全日制) 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量化金融硕士(MQF)

横跨银行、金融、统计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以实践为引导,为学生提供全球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知识,拓展国际化视野。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财富管理学硕士(MWM)

亚太地区首个财富管理硕士课程,课程与时俱进,反映时代要求与行业标准;集合专业人士,与行业同频共振。在《金融时报》2022年需要工作经验的全球金融硕士排名中,位列亚洲第1,全球第3。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全球金融硕士-双学位(GMF)

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联合授课,通过对金融市场和实际业务的解析,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分析和定义问题。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

创业与创新学硕士(MEI)

该课程将创业和创新相结合,课程设置严谨,旨在向学生传授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成为面向未来的企业家和领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