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量化金融硕士 (MQF)

课程架构

课程介绍

随着全球金融业在风险管理、产品创新和自营交易方面日臻成熟,对量化金融专业人员的需求激增,新加坡管理大学 (SMU) MQF 课程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秉承“保持竞争优势,同时控制风险”的理念,涵盖了定价和对冲、风险分析和管理、量化交易和投资等方面的内容,横跨银行、金融、统计学、计算机科学、金融数据科学、算法交易和风险分析等多个领域,以实践为导向,为学生提供全球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知识,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课程方向

课程提供两种可选方向,学生可以选择新加坡本地课程,在新加坡完成所有课程单元的学习,并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授予学位;亦可以体验国际课程,于第1学期和第3学期在 SMU 学习,第2学期在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贝叶斯商学院 (Bayes Business School - 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 学习,并获得由 SMU 和伦敦城市大学授予的联合学位。


MQF 全日制课程为期12个月并需实习,提供本地课程 (SMU MQF 学位证书)和国际课程(联合学位证书)两种选择方向。选择本地课程的学生也可以通过非全日制课程完成课业,为期24个月。


1.本地课程

  • 将在 SMU(新加坡)学习所有课程,毕业将取得 SMU 授予的 MQF 学位证书。
  • 推荐已经在新加坡工作或无法在伦敦度过四个月国际学习阶段的学生选择本地课程。

2.国际课程

第1学期和第3学期在 SMU 学习,第2学期在贝叶斯商学院学习,并获得由 SMU 和伦敦城市大学授予的联合学位。

课程安排

专业领域方向的选择是非强制性的。学生可在3个专业领域中进行选择:算法交易、金融数据科学、风险分析。若选择以上任一专业领域进行专精,需在所选专业领域内完成4门选修课程。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理学硕士课程学期规划表

课程概览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理学硕士课程学期规划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