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全球金融硕士(双学位)(GMF)

课程架构

课程介绍

在日益复杂且不断变化的金融世界中,专业的知识和训练经验已成为强大优势。为了满足对金融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与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奥林商学院(Olin Business School at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强强联合,推出面向高精准学生和专业人士的双学位硕士项目。


学生毕业后将获得新大应用金融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Finance)与奥林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通过双学位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接触更多的校友人脉和就业资源,拓展自身职业发展。该项目面向国际研究生、渴望转行从事金融的高管人员、希望增强应用金融知识的专业人士,或希望攻读金融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课程安排

该项目每年招生一次,学生可在14个月完成学习,获得双学位证书。


项目共分为4个学期:从夏季学期开始,在奥林商学院学习5个模块课程;秋季和春季学期在新大学习,每学期包含7个模块课程;第二年夏季学期,在奥林商学院学习7个模块课程。


学生需要在新大完成21学分,在奥林商学院完成24学分。新大将从奥林转9学分,奥林将从新大转6学分,两所学校各总计30学分。

课程概述

特别说明:申请人应至少修过一门财务会计课程、一门金融课程、一门微观经济学课程、一门统计学课程,以及至少两门微积分课程。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全球金融硕士

项目课程

第1学期—7月至8月,华盛顿大学,6学分


衍生证券((1.5学分)

期权与期货(1.5学分)

投资理论(1.5学分)

高级企业财务I(1.5学分)

第2学期—8月至11月,新加坡管理大学, 5学分


定量方法与统计(1学分)

对冲基金(1学分)

财务报表分析1 (1学分)

固定收益分析(1学分)

金融分析与创新(1学分)

第3学期—1月至次年5月,新加坡管理大学, 4学分


金融建模与分析(1学分)

高级定量方法与经济分析(1学分)

高级财务报表分析(1学分)

财务可持续性和另类投资(1学分)

第4学期—6月至8月,华盛顿大学,18学分


投资数据分析(1.5学分)

高级企业财务II(1.5学分)

评估企业战略投资(1.5学分)

合并&收购(1.5学分)

选修课(6学分)

金融市场-监管,华盛顿(3学分)

金融市场-机构,纽约 (3学分)

第3学期—8月至12月,新加坡管理大学-实习/Capstone项目


实习/Capstone项目-至少10周实习(1学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