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课程架构

金融经济学硕士(MSFE)项目是一门严谨的多学科课程,帮助深入了解金融市场及其与宏观经济的相互作用,并为分析经济和金融数据提供强大的计量经济学培训。


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为学生提供两种入学途径:(只提供全日制)

  • 8月入学(加速途径): 具备较强经济学知识和定量分析技术的学生*可免修基础课程
  • 1月入学(一般途径):其他无相关学历背景的同学申请

项目课程

金融经济学硕士课程由15门单元课程(course units)组成,包括4门基础课程、6门核心课程、3门选修课程、1门开放课程和1门研究生专业发展课程。项目为全日制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MSFE)课程

*加速途径入学的学生和合作院校学生可获豁免。每门课程共10堂课,每堂课3小时。毕业要求学术累积平均绩点(CGPA)至少为2.50分(总分为4.00分)。

基础课程

基础课程旨在为非经济学背景的学生提供MSFE所需的经济理论和高级计量分析技术的必要培训。具有强大经济学知识和计量分析技术的学生可免除此部分。

基础课程(五选四)


经济学原理1 • 经济学原理2 • 统计推断 • 经济学数学 • 经济学进阶数学

核心课程

金融经济学硕士核心课程为学生提供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方面的严谨知识,在竞争激烈的金融市场中掌握有效的财务决策和战略财务管理技能。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分析 • 宏观经济学分析 • 计量经济学分析 • 实证金融学 • 金融计量经济学 • 企业金融

选修课

学生可自主选择3门选修课程,增强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知识。

选修课程


另类投资与分销 • 固定收益与衍生证券的数学 • 投资组合风险与绩效分析 • 经济学和金融学中的机器学习 • 连续时间金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以上课程并非固定课程,课程名称和内容会根据实际发生,增加新课程。

开放课程

为加强学生的学术经验和全面发展,学生可灵活选择经济学硕士项目/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中的选修课。亦可从其他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研究生项目中最多选择1门单元课程学习。学生也可选择参加不低于10周的实习或满足要求的一项顶点项目。

研究生专业发展课程

学生必须完成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员或经验丰富的行业培训师组织的技能性研讨会或经验性科目。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获得课程之外的新技能,拓展与跨学科学生之间的人脉网络。

课程安排

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MSFE)课程安排

  • 学生可以在满足毕业要求后提前毕业。全日制学生最多2年完成项目;
  • 推荐全日制学生每学期上2-4门课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