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

课程架构

新加坡管理大学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项目以行业和专业为中心,旨在培养成学生成为有能力的专业人士。项目结合了最新分析技术和数据集的实际应用,通过采用企业实际案例经验和创新教学法(如SMU-X),培养学生的会计技能和实际应用能力,助力毕业生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模块课程
会计提升国际财务报告I• 国际财务报告II • 企业价值创造
数据分析

核心课程

数据分析应用统计 • 数据编程 • 数据管理 • 预测和法政分析 • 价值投资分析 • 金融分析工具 • 数据建模和可视化 • 会计信息系统
选修课

(最多2门)

区块链及新经济 • 机器学习与商业应用 • 数据管理与质量 • 全球交流项目 • 其他相关课程(由其他硕士专业提供)
行业和专业相关会计分析顶点项目(SMU-X) • 实习 • SMU研究生专业发展课程
课程活动行业讲座/大师课 • 学生工作坊/活动 • 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项目 

课程安排

MSA课程由15门课程单元(Course Units)组成,包括11门学科课程、1门顶点课程、2门实习或选修课程和1门专业发展课程。全日制学生在12-18个月内完成课程,非全日制学生在24个月内完成课程。每学年从当年8月开始。

全日制
8月-11月11月-12月1月-4月4月-8月7月-11月
5门核心课程
1门选修课程
4门核心课程
2门核心课程+会计分析顶点项目实习
1门选修课程*1门选修课程*
1门SMU专业研究生课程
非全日制
8月-11月11月-12月1月-4月4月-7月8月-11月11月-12月1月-4月4月-8月
3门核心课程
1门选修课程
2门核心课程
1门核心课程2门核心课程1门选修课程2门核心课程1门核心课程+会计分析顶点项目
1门选修课程*1门选修课程*1门选修课程*1门选修课程*
1门SMU专业研究生课程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的任何时间参加实习,且要达到完成10周的要求。

* 学生必须完成2门选修课或者1门选修课+实习,方可满足毕业要求。

豁免

最多可免除4门课程(不包括会计课程),可在接受该课程后根据具体情况获得,具体情况取决于是否在大学完成水平同等的课程。

实习

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团队将与同学生共同制定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通过实习和全面的培训计划,职业指导旨在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就业技能,帮助学生实现提升潜力和实现目标。具有至少两年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可以豁免实习。

全球交流项目

新加坡管理大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全球交流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独特平台,深入了解一个地区或国家经济发展的商业、文化和地缘政治驱动因素。通过教师研讨会、客座讲座、团体项目和出国教育旅行,学生将获得更多国际化经验,并在多样的文化和商业环境中体验最佳学习实践。

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项目

新加坡管理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发展兴趣,提升社交技能。学生将有机会参加行业讲座、社交活动、娱乐活动和企业社会责任(CSR)活动,体验真正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学生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