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领导力理学硕士(MCFO)

课程架构

领导力理学硕士课程由18门课程组成,每学期3门课程。此外,我们会邀请资深首席财务官和商界领袖共同参与「高管对话系列」与学员互动交流。非会计和金融背景的申请人,可以在课程开始前接受相关的预备课程指导。课程设计以现代组织中CFO职能的三大支柱为基础:管理职权、企业财务、领导力战略。

管理职权企业财务领导力战略
国际财务报告II了解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道德与社会责任
国际财务报告II
融资决策企业领导力
商业法律问题与风险
企业价值评估 商业智能分析
风险治理财务风险管理企业战略
税收筹划战略财务分析战略财务分析
企业价值创造
数据思维与行为科学
高管对话系列

管理职权

首席财务官的首要职能是保护和负责企业的经济资源。财务报告、合规治理是问责制的重要职能,但必须在合规合法的法律、业务和监管环境下的企业运营过程中,实现这些职能的应用。专业的首席财务官还需拥有在不妨碍企业发展的前提下,平衡组织控制的技能。

企业财务

首席财务官需确保企业的经济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保证足够资本运营资金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为企业评估有效绩效、评估最优资本结构是CFO的重要技术职能。此外,CFO需明晰经济和市场的现状及运作、公司财务决策对企业的影响、管理财务风险以及整合财务战略。

领导力战略

除财务报告及合规治理之外,当今CFO也被视为企业战略伙伴。CFO为企业最高管理层或执行委员会成员,与CEO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合作,为高层管理的决策过程提供意见和指导。CFO领导力战略核心主要体现在:清晰领导实践的差异化对企业组织的意义、道德问题和困境的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通过信息技术管理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复杂关系、推动企业创造、提升和维持价值。

学期结构

领导力理学硕士项目将在12个月内通过6个学术学期完成。每学期课程共8天,从星期五至下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外)。

新加坡管理大学领导力理学硕士项目

课程大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