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学院标志

课程架构

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信息技术硕士项目(MITB)共有四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分析学(Analytics)、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金融科技与分析学(Financial Technology & Analytics)。

关于分析学专业方向(Analytics Track)

在数据驱动经济的今天,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做出更好的决策、创造价值和发展持续竞争优势的能力优势在必行。MITB-AT课程方向是亚洲首个专门为满足数据分析专业人才需求的专业硕士项目。课程与来自酒店、旅游、供应链、零售、医疗保健、公共部门、银行和电信等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共同设计,通过对系统的理解和成品的数据分析流程来解决关键业务流程着企业对数据分析的重视,数据分析能力逐渐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关于人工智能专业方向(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随着人工智能(AI)的兴起,我们的生活、工作和交流方式以及商业发展都受到影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来应对社会和行业所面临的重大威胁挑战。


新加坡其实东南亚的医疗目标是人工智能学的专业研究生课程,MITB-AI旨在培养下一代人工智能人才,通过构建人工智能工具并激发解决更多业务问题,为积极的行业输送专业人才。

关于数字化转型专业方向(Digital Transformation)

新设置的数字化转型专业方向课程,将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的知识和技能相结合,使机器人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下,通过专业知识为复杂的组织制定战略并实施数字化转型。

关于金融科技与分析学专业方向(Financial Technology & Analytics)

当前,经济正在经历大规模数字化。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在各个方面推动着相关金融机构的发展——例如数字银行、客户洞察、风险评估、容量优化、市场情报和运营效率。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金融机构获得更多竞争优势。


金融科技可以为银行、保险、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和腾讯)等提供金融服务的所有业务线并发挥杠杆作用。使用案例包括用于贸易融资的区块链、用于RPA的人工智能、以及用于交叉销售潜力和欺诈检测的机器人顾问和分析。数字化企业更需要金融业务、技术、分析和管理领域的知识。MITB-FTA专业负载赞誉,旨在培养大学生和专业人士的金融技术和分析技能人,受到金融世界的高度要求。

课程学制

全日制:1.5年(最少1年*)

非全日制:2.5年(最少2年)


*80%的同学16个月即可完成课程,完成时间视每学期选课数量而定。

学期结构

MITB课程以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年为基础,休假3个常规学期,每学期10个学习周;2个特殊学期,每学期5个学习周。部分课程可能会增加一周的考试时间。


每课时长3小时15分钟,以高度互动、研讨会式的方式进行。课程将讲座与讨论、动手实验课程、解决问题实践课程和小组工作相结合。独特的互动教学法,学生有机会与教师交流交流交流、教师和学生助教紧密互动。此外,MITB定期组织计划研讨会,学生将活动行业专家经验和观点的分享。

入学时间

每年有两次入学时间,分别在8月和1月。

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信息硕士项目(MITB)8月入学时间

^实习时间为(例如1-6月或5-11月)。 顶点项目需要在2个学期内完成。

*11-12月和7-8月为特殊学期(短学期),可任选。

课程时间

为满足非全日制和在校实习的全日制学生需求,所有课程的上课时间均在工作日晚上7点、周六上午8点15分或周六中午12点开始。全日制学生的第一学期课程可以安排在工作日上午8点15分、中午12点或下午3点30分开始。

课程设置

MITB课程分为以下系列:

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信息硕士项目(MITB)8月入学时间

学生可以选择交叉选修两门SCIS博士课程,并作为专业选修课程或开放性选修课程进入MITB的毕业要求。

*需完成预修课程。

+ 学生在第一学期不得选修这些课程。部分全日制学生可能需要在学期才能修读这些课程。只有获得特殊签证的学生才可以在第一学期第四修读这些课程。

§ AI科研转化研讨会是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不计学分)。

课程设置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毕业要求

学生必须累计完成15个学分(CUs),累积平均成绩点(GPA)至少达到2.5,才能毕业并获得MITB学位。

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信息硕士项目(MITB)分析学专业方向核心课选择标准

^ 强烈建议学生在 MITB 学习期间参加沉浸式课程(如实习、顶点项目或 SMU-X 课程)。

返回顶部